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文明校园 芳菲蔡甸】蔡甸区大集中心小学:墙壁会说话 花草也赋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8: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329161138.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余少芹 曾超)文明花开,香飘四方。蔡甸区大集中心小学秉承“从细微处做起,为生命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让教育融入生活,让生活成为教育,为学生编织快乐美好的童年。

校园文化是涵养文明风尚的沃土,需要长期培育、苦心经营。该校充分利用校园空间,加强校园环境的文化建设。墙壁会说话,花草也赋诗。学校的一草一木、每个走道、每一个墙壁都成为知识的载体。

大集中心小学校长郑明波。记者 许文秀 摄

该校校长郑明波介绍,学校通过精心设计,以中国象棋为基本元素,把中国传统文化、办学特色和科学文化知识,融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着重打造了“一场两路三壁四处主题活动场所”的校园文化建设格局,从而“环境育人”。

走在校园里,纤尘不染的地面、排列一致的书桌、甚至齐齐整整的粉笔都成了各个班级的“标配”。学校着力在校园环境卫生的治理和保持上下功夫,坚持每天清扫卫生,饭堂符合卫生标准、教室整洁、厕所干净、校内外无卫生死角,并建立卫生责任制和卫生评比制度。

大集中心小学学生校外实践。学校供图

据了解,许多班级都在评比的角逐中“大显神通”,现在各班差距微乎其微。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心里想得到,在蔡甸区大集中心小学,无论是课堂还是课外,文明的身影随处可见,文明之花正在盛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