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小农夫”播撒春之希望 蔡甸区直属幼儿园举办农耕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09:0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罗婧)4月21日,武汉市蔡甸区直属幼儿园举行“扬清廉之风 享农耕之乐”农耕运动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诠释清廉文化的深刻内涵。

伴随着进行曲,“小农夫”们依次入场。园长宰利萍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小农夫”们不怕困难,勇敢挑战,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孩子们体验农耕趣味。学校供图

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农耕文化,老师们分别设计了适合孩子们体验的农趣游戏。小班组的比赛项目有:小农夫插秧苗、小农夫摘野菜、小农夫灌溉忙、小农夫挖土豆、全能小农夫;中班组的比赛项目有:小农夫拍球、插秧大比拼、小农夫抬水、小推车运蔬菜、五谷丰登大丰收;大班组的比赛项目有:小农夫跳绳、插秧大比拼、开心挖土豆、小农夫赶集、小农夫挑担。

孩子们体验农耕趣味。学校供图

此次运动会将廉洁元素融入农耕运动项目,让幼儿在感知、探索、游戏的过程中勤四体、识五谷,培养爱劳动、珍惜粮食的美好品德。运动会圆满落幕,但“清廉”不会结束,一颗颗“勤劳、珍惜、温情”的种子,会在他们的生命里持续发芽、开花、生长、结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