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汽车人”集合!神龙小学第四届车育文化节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可 李欢)“变形金刚”开进了校园!5月3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小学操场“变身”科技含量满满的新能源汽车城。一辆霸气的东风猛士917“身上”,坐满了小朋友。有的摁喇叭,有的点屏幕,还有的认真听讲解。由于外型酷炫,孩子们亲切地喊它“变形金刚”。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新能源汽车。记者 林杉 摄

当天,该校举行“童心向党 适育追梦”第四届车育文化节暨学生素养展示开放日活动,邀请四家车企携七辆国产新能源汽车亮相校园。“这是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只要你对它喊‘嗨岚图’,它就可以实现你的小愿望。”在工作人员介绍下,孩子们探索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前世今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尽情感受科技的奥秘与魅力。

孩子们体验新能源汽车。记者 林杉 摄

“现在的汽车太智能了!比我家里的车子厉害多了。”三(7)班杨乐彤坐在车里边看视频边感叹道。与此同时,孩子们的手绘设计图、劳技工艺品、编程模型器在校园里展出,该校车育主题课程特色充分绽放。

户外操场热火朝天,教室里面同样欢声笑语。各年级、各班以“寻伟人足迹”“赏秀美河山”“承传统文化”“凝团结之心”等为主题,开展特色游园活动。孩子们轮流在各班、各主题游览,边玩边学。

孩子们创作的二十四节气作品。记者 林杉 摄

五(5)班师生把二十四节气“浓缩”在小小的教室里,用书画、五谷杂粮等营造节气氛围。教师陈卉昕介绍,学生们策划了舌尖上的二十四节气、我眼中的二十四节气、古诗中的二十四节气、画笔下的二十四节气,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全方位了解传统节气。

苗族文化知识展示。记者 林杉 摄

“苗族人喜食酸辣,知道为什么吗?”四(5)班以苗族为主题,开展知识问答、民俗体验等互动。学生郑澄心讲起苗族美食如数家珍,如果能答上她的问题,就可以获得一张游戏券,进入游戏区参与赢奖券。

孩子们体验拓印。记者 林杉 摄

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不仅认识了中国引以为豪的人和物,更增强了民族自信,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在适性成长中开花结果。

孩子们“探秘无人驾驶汽车”。记者 林杉 摄

副校长王冬鸣以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汽车中的运用为切入点带着孩子们“探秘无人驾驶汽车”,感受人工智能在汽车制造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究热情,激发学生作为“车谷”小主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车育素养融合课程中,五位教师立足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综合实践学科,在信息科技的助力下,展示学科融合教学的内涵和魅力。

五(2)班余子梦表示,今天既开心又收获颇丰。“以后我要设计一款在海陆空环境中自由驾驶的汽车!”

神龙小学校长韩敏介绍,自2019年起,学校每年车育文化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校园化身为汽车之城。学校以“车育文化”为办学底色,将科技与体验相结合,文化与教育相融合,课程与素养相贯通,争做“有影响力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