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与“牛顿先生”畅想未来 金银潭小学用“科学”点燃理想之火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万晟、薛梦)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5月3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潭小学举办了以“科技点亮梦想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科技节”活动。活动分为科技节启动仪式和校园科创展两个版块,并同步网络直播。

金银潭小学校长万亚军介绍,学校在六一举办科技节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科学的神奇魅力,让探索未知、创新实践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学校将继续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科技活动的育人功能,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会生存、会创造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科技点亮梦想——揭开航天的神秘面纱

啦啦操社团《激情飞扬》,小主持社团朗诵《读中国》,新生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代慧敏送上祝福,科普讲座由浅入深……在万亚军的宣布下,科技节活动正式开始。

啦啦操社团表演《激情飞扬》。学校供图

小主持社团朗诵表演《读中国》。学校供图

新生入队仪式。学校供图

我国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培植了创新文化,唱响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格物致知·叩问苍穹”航空航天主题科普讲座以“太空快递 快舟火箭”为主题,从火箭基本知识展开讲解,由浅入深为孩子们揭开航天神秘的面纱。讲座通过现场互动,充分调动同学们对航天知识的浓厚兴趣和高度热情,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在校园。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航空航天主题科普讲座。学校供图

科创展发散思维——遇见未来的“科学盛宴”

校园科创展分为科学幻想画作品展示区、科技手抄报展示区、科技小制作展示区、空模展示与表演等四个主题区。每个主题区特色明显、个性突出。

科学幻想画。学校供图

科技手抄报 。学校供图

美育教育与科学相结合。美术组教师在丁爽组长的带领下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以“科技·幻想”为主题的绘画,让学生们的想象思维能力得以表达。景观苹果树下,围绕学校的牛顿雕塑,同学们在胡博文老师的带领下,和“牛顿”来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与“牛顿先生”畅想了自己眼中的未来。

带着欢乐,带着喜悦,带着全校老师们的祝福,威风锣鼓社团的同学们在校园内敲出了锣鼓喧天的气势,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校园景象。

空模互动展示区。学校供图

航空航天社团飞行表演在美丽的校园上空进行,时高时低,变换造型,时而排成一列,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师一边操控、一边讲解无人机的广泛用途和操作手法,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纷纷大显身手,摇身一变成为小小科学家,在不断思考、尝试、探索的过程中充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活动现场营造出了浓厚的科技氛围。

会场外,同学们由班主任统一组织观看直播,家长们也在校外积极观看。活动实现了课内与课外的结合,学校与社会、家庭相结合。让每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

金银潭小学副校长袁丹介绍:“学校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五育’课堂,重视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坚持把童年的快乐留给孩子。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花期,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发现孩子潜在的天赋与才能,激发他们内在的小宇宙,鼓励他们朝着梦想和目标奋斗,迎接无限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