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千年经典致美流传 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开展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乐影)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学子精神风貌,5月3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举办2023年庆“六一”暨艺术节“诗韵”大课堂活动。该校将艺术与古典诗词相结合,带领师生一起走进“唐宋元明清”诗词大家及诗文世界。活动中,师生合作,分三大板块“文艺演出”“环创美术展”“传统课程文化体验”演绎经典,或吟或唱或舞呈现中国古典诗歌之美。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五月的舞台是诗意的舞台,孩子们在成长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将诗之韵味与形式多样的表演融为一体,带领大家重新领略中华诗文的无穷魅力。在这样一场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美育盛宴中,师生共享“诗之古韵”“诗之雅韵”“诗之时韵”,艺术与诗词歌赋巧妙结合,学子们走进“唐宋元明清”诗词名家及诗文世界,呈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给我一个平台,我将还你整个世界。”环创美术展旨在引导学生通过色彩、版画、衍纸、布艺、超轻粘土、国画等材料进行创作,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参展作品包含春秋、唐朝、宋元、明清的灿烂文化,通过多元艺术形式的融合,在孩子们心中激起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并将这份热爱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牵手三角湖小学同创六大传统文化课程,展现朝代文化精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手牵小手,共赴传统文化艺术美好旅程。校本课程体验区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选择。有手工DIY的文化书签、创意手指画、个性手工扇,还有巧手折纸,人人有参与,体验有互动,唤醒了每一位三角湖学子的灵动因子。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校校长朱凤江表示:“多彩的校本课程是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的阵地,也是孩子们个性张扬、全面发展的天地。”在三角湖小学灵动校本课程的沉浸式培育下,灵动的阳光少年们从古代走进现代,从经典走向世界,一同去追寻墨韵纷飞、生机无限的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