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新城小学承办2023年“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湖北省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3日09: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婵)7月1日,由湖北省模型运动协会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承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小学协办的2023年“共筑家园” 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新城小学顺利进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黄磊主任、邓华萍老师到校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共有4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个人竞赛项目”和“建筑模型团体项目”两大项目,个人竞赛包含“中国历史建筑模型设计制作赛”“ 中国传统建筑模型设计制作赛”“ 中国现代建筑模型设计制作赛”“ 未来建筑模型设计制作赛”“建筑模型制作涂装赛”“建筑模型结构任务挑战赛”“ 建筑模型结构承重挑战赛”;团体项目包含“体育建筑模型场景设计赛”“ 交通建筑模型场景设计赛”“ 少数民族建筑模型场景设计赛”“ 中国历史建筑模型设计制作赛”。

建筑是“最美的语言表达”,建筑模型赛事是集客观性、艺术性、科学性、教育性和创造性于一体的实践活动。一个个成功完美的微缩建筑景观,汇聚着孩子们的专业技能与实践智慧。

看,赛场上,他们认真选取零件、仔细粘贴、汇合、布局。

瞧,他们精心制作,在制作过程中探求理想方案、完善设计构思、切割部件、分层粘贴…… 一座座精美逼真的建筑模型从参赛学子的手上诞生。

4.JPG.JPG

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参与科技活动的兴趣,在学习建筑方面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升了观察力和空间思维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传播和弘扬了科技模型文化,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为模型科技爱好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1111.JPG.JPG

活动期间,利川市教育局一行领导莅临该校参观,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镇岩对此次活动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