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跃龙门、拼龙图……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喜迎开学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21: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杨敏)2月26日清晨,武汉市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的两只“小龙人”,用满满的仪式感迎接同学们,展开新学年的新篇章。

老师们以小龙人的身份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他们或是挥舞着“龙爪”,或是扭动着“龙身”,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也被这种新颖的方式所吸引,纷纷上前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

同学们用花生壳、衍纸、旧纸盒等废物改造手工制作的“龙门”,象征着“鱼跃龙门”的喜悦和期盼。龙门的两边还有两座“心愿墙”,装满了孩子们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和新年愿望。

“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踏实求学、严谨求教。”校长何艳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寄语。她对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负重托。

孩子们寒假期间利用废旧的毛线、贝壳和红色环保袋,自己动手精心制作了红色餐盒袋,这些实践作品在美术组教师的策划下,拼成一幅“千龙图”, 象征着学生们如同千龙出海,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和机遇。

政教处主任邱红丹为同学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讲解了雨雪天气的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在恶劣天气下要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如何保障校园安全,并祝福同学们能平安、快乐的在长分校园享受美好的生活和学习时光。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级开展了班级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结合新学期的学习内容,指导同学们制定学习目标,对大家进行了迎接新学期,夸夸自己和同伴等心理健康教育,并对消防、交通等安全自护知识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很燃很给力,一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