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保护母亲河 他们是播撒雷锋精神的“蒲公英”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08: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余濛 刘璇)“保护母亲河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的家乡更美丽!”为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3月以来,武汉市汉南区育才中学组织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

坐落汉南,滨临长江,汉南区育才中学始终关注母亲河的环境保护,早在2013年3月就成立了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服务队。数十年来,上名百志愿者如同江边纷飞的蒲公英,带着雷锋精神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向社会播撒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

作为雷锋月的重点项目,今年,该校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招募活动收获了300多名学生报名,报名人数为10年来之最。

最终,24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于3月15日前往江滩,开展美化环境、环保科普志愿活动。看到美丽的江滩有游人随意丢弃果皮、瓜子壳,他们立马进入到了“工作状态”,礼貌地问好后温和劝阻不文明的行为。

初次进行这样的劝导活动,有的学生信心不足,不敢上前,在老师和组员们的鼓励之下,他们也能鼓起勇气走上前。志愿者们专注认真的样子也引起了游客们的关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名母亲还带着自己蹒跚学步的孩子一起加入到了保护环境的行列,身体力行给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美化了家园环境,也拉近了不同年级间学生的距离,树立了少先队、共青团的良好形象,更让育中人的“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传承了下来。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