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新华幼儿园:亲亲自然 种得廉花香满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08: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赵泓 实习生黄喜)坐落于太子湖畔,细听微风喃语,观览雁过留痕。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华幼儿园,抬头是自然廉景,低头是幼廉嬉戏。秉承“亲亲自然 抱朴求真”的办园理念,新华幼儿园从大自然中汲取廉力量,为孩子们营造生态花园。

以自然为课堂 播撒清廉种子

走入校园仿若走进一个巨大的游乐园,随处可见孩子们快乐的身影。有人在轮胎上绘画,有人用沙石垒宝塔,也有人攀登小型悬崖。园长崔琴介绍,孩子们的能力和创意是无限的,幼儿园所要做的便是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有空间实现自己的想法。

自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以来,新华幼儿园教师队伍积极利用周围环境与材料,设置了体能区、沙水区、野战区等区域,努力为孩子们营造生态花园,让孩子自由玩耍。

如今,许多的区域中都蕴藏着无穷的廉力量。孩子们种植的蔬菜生机勃勃迎风生长,不服输的勇气潜藏在攀岩的每一滴汗水中,透明画布上烙印鲜活的莲花梅花。

在这片趣味乐园中,清廉教育沾满了自然的芬芳。“这才是清廉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崔琴说道。

以师德为抓手 育阳光之师

“群力划船船越快,众星拱月月更明。”作为学校的管理者,崔琴相信团队力量的重要性。一支知廉尚廉崇廉的团队才能够凝心聚力护航整个学校清廉教育生态长久良性运转。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清廉建设的主要抓手。新华幼儿园将廉洁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以开展师德师风讲座培训、多项以“清廉”为主题的活动,建立师德师风监督机制一系列组合拳来提升教师清廉素养。

在“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活动中,教师们共讲党史故事、签订师德承诺。园所还定期开展多样化的研训活动,运用教师互助、网络学习、外出研修、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汇聚外部智囊团,探讨交流师德师风建设。

2022年,成立仅一年,新华幼儿园便获得了 “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全区排名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通过扎实的培训、多样的活动、互助的模式,以此让清廉思想入脑入心。”崔琴说。

以明厨亮灶 打造阳光食堂

食堂是学校清廉建设的重要阵地。“食堂卫生管理怎么样?价格如何?口味怎么样?”在幼儿园刚建立的时候,几乎每隔一阵子就要受到来自各方的疑问。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回应家长关切,让学生、家长、老师三方都满意呢?

“幼儿食堂食材由具备资质的专业配送公司集中配送,从源头上保证了食材质量。幼儿食堂严格采取色差及岗位责任制管理,所有食品追根溯源。”领导工作小组严格把控食物从配餐到运送的流程,杜绝腐败现象出现。

除此之外,幼儿园决定要向社会公开整个食堂的办事流程。崔琴介绍,食堂操作执行“明厨亮灶”实时监控,幼儿园每周以公众号形式向家长公布一周食谱。行政、食堂人员及保健医生深入班级落实每日陪餐制度,检查幼儿进餐情况,确保幼儿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减少食堂廉政风险,打造阳光食堂,是幼儿园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缩影。崔琴表示,幼儿园将以十分的态度、十分的用心、十分的努力推进阳光清廉食堂建设。未来将继续从党建、制度、组织、纪律上下功夫,培育清廉沃土,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温馨、童趣的乐园。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