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走进消防站 洪山十小学子致敬火焰蓝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1: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敏)3月20日,洪山区第十小学的学生们走进烽火消防救援站,和消防员叔叔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参与了一堂生动、有趣、热闹的消防知识课。

消防员给大家介绍了高压水枪、电锯、云梯等消防救援设备,给大家展示喷水、爬绳和灭火消防救援工具如何正确使用,让学生们真实地了解各种消防救援工具的功能。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救援车、云梯消防车等不同的车辆。车里的工具一应俱全,消防水带、电锯、扳手、灭火器等等,看得学生们眼花缭乱,发出阵阵惊呼。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坐上消防车,队员们的欢声笑语响彻热闹了整个队站。

几位学生还试穿了消防员叔叔的消防服,那沉重的衣服、厚重的鞋子,让学生们无法挪动脚步,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起来。烽火消防救援站宋站长说道:“消防服有30余斤,遇到火情时,战士们还要背上氧气瓶和高压水枪等很重的设备,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消防员叔叔们工作的辛苦与不易。

消防员向学生展示了他们的日常训练内容,迅速搭梯、攀爬,到达灭火点,学生们情不自禁地鼓掌,流露出敬佩的表情,为消防员叔叔扎实的专业技能点赞。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对消防救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敬佩和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