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喜讯! 武汉轻工大学同门三人获国家资助赴法读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09: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何乐乐)7月2日,记者从武汉轻工大学获悉,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王春维教授接连收到喜讯,喜讯来自国家留学基金委:由他指导的三名应届硕士生毕业生,获得全额资助将法国攻读博士学位。

  获得国家全额资助的三人分别是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陶冶、程铭同学和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陈帆同学,其中程铭和陈帆被图卢兹大学录取,陶冶被贡比涅大学录取,他们都将赴法国进行为期三年半的学习深造。

  谈到对学生的培养,王春维教授表示比较注重对他们的外语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培养。常常鼓励他们多与外教交流,支持他们参加各种外语能力竞赛,参加学术会议和短期高水平专业培训。在王教授指导下,两周一汇报已成固定模式,这是锻炼学生演讲、表达和沟通能力的一种有效方式。王教授表示:“得益于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各类引智计划,近年来学校引进了多位本领域国际上的知名学者,他们带来了当前先进的科学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水平,使我们的研究紧跟国际前沿。”

  在称赞之余,王教授也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希望他们在国外多见识、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学成之后能够回国回校服务,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发光发热。”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为学校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学科专业与世界各国交流和合作的重要途径。据了解,王春维教授所在的食品团队近3年有10名研究生出国深造或即将完成深造,但作为导师一届就有三名学生获得全额出国留学资格并不多见。

  即将赴法留学的陈帆同学在毕业感言中写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道德学问,受之师长。恩师王先生春维,导吾于狭路,示吾于通途。先生修业贞谨,学识渊博,德才兼备,温恭和蔼。教诲之恩,无以为报。借此只言片语,聊表谢忱!”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