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精准扶贫驻点村生鲜鱼直销武汉轻工大学食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08: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江峰)截止到7月1日,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鱼塘捕捞的近千斤生鲜鱼,经武汉轻工大学食堂加工后销售一空。

  6月中下旬以来,六李村因持续高温少雨抗旱形势严峻。由于大量抽水灌溉农田,村鱼塘的水位急剧下降,村书记李幼波一筹莫展:“抽水抗旱保农田当然刻不容缓,但是这满满一塘鱼可怎么办?”

  持续抽水灌溉, 30多亩的鱼塘水深已经不足20厘米,马上面临干塘。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汉想紧急与武汉轻工大学后勤保障部联系,向轻工大校领导汇报后,第一时间协调学校食堂做好采购对接。工作队和六李村干部连夜组织捕捞和运输事宜。经过5个小时的捕捞,近千斤活蹦乱跳的鲜鱼装车陆续运往学校。

  据了解,六李村“扶贫鱼”直销学校食堂,解决了六李村的燃眉之急,并为村集体增收近3000元,是武汉轻工大学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施策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