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首届中药经典名方关键技术与申报实操全国巡讲交流会在武汉轻工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08: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柯尊军)7月10日至11日,由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蒲公英”制药技术论坛主办的首届中药经典名方关键技术与申报实操全国巡讲交流会在该校召开。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周坚,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973中药项目首席科学家、中药安全评价主任叶祖光教授,国家新药审批中心专家、国家发改委医药卫生项目咨询专家熊学敏教授,轻工大生工学院院长刘志国教授等出席交流会。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全国各高校以及医药企业、医院的医药学相关专家代表200余人汇聚一堂,交流分享中药经典名方关键技术与申报实操相关技术。

  交流会上,叶祖光教授作关于中药经典名方关键技术的报告,主要对经典名方注册审批的相关法规以及经典名方中的“物质基准”进行了解读;熊学敏教授主讲了经典名方中复方制剂的关键性技术以及复方制剂的申报要求。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节奏快、效率高,在交流中令人获益颇多。”嘉宾天长市农经站长黄宗玉表示。作为本次交流会校方的主要工作人员,生工学院赵玲老师说:“中医药是我国的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对于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中药经典名方交流会首次在高校办会。”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推动中医药的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将推动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吸引更多优质科研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