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15: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金苑)9月21日,“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碳市场驱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12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主持开幕式。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教授致欢迎词。董仕节指出,在国家逐渐把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纳入重大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党的“十九大”提出一系列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的背景下,政界、业界、学界的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碳市场驱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主题展开研讨,既是理论研究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意义。

  主题报告环节由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日本名古屋大学薛进军教授主持。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梅拉达伦大学首席教授严晋跃,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吴力波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系终身副教授张晓玲,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教授,The Energy Journal(能源期刊) 编辑,David Broadstock(大卫。布罗德斯多克)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李君华教授等作主题发言。

  三个分组论坛主题分别为“碳市场”“可再生能源”“环境污染”。主持人、点评人、报告人、与会者各抒己见,迸发出智慧火花。会议组织方为了方便各位学者投稿,指导学者们写作论文的技巧,精心安排了期刊见面会,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主办,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承办。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湖北碳排放全交易中心协办。《环境经济研究》特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pecial Issue)、Cities (Special Issue)、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Special Issue)提供期刊支持。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