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这个大学生团队真牛!4份建议书9篇调研成果助力湖北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15: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田田)9月29日,笔者从湖北大学商学院团委了解到,该院“双创”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完成的的四份政府建议书,得到了湖北省几大地市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且他们撰写的9份调研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经济发展变化的报告,也全部被《科教导刊》、《教育现代化》等各类期刊录用。

  “双创”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是由该院组建的“双创”兴趣班的9名学员组成,历时一个多月,先后到达湖北省孝感汉川、黄冈麻城、宜昌秭归、黄冈等县市,深入城镇、乡村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等,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寻求十八大以来各地经济发展状况和经济特色,探索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团队成员贾琼琼,在人才引进的重要性上有着深刻感受。她在秭归县人社局的大学生创业扶持窗口顶岗实习近一个月,通过岗位的实习和返乡大学生的交流,她发现在国家“三支一扶”、创新创业以及学生实习实训等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一直困扰乡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人才问题,有了新的进展。她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回家乡创业就业,有助于促进经济平衡发展。”

  通过研究地区经济与产业结构,团队成员发现,在新经济环境下,市场的运作机制愈发富有灵活性和创造性。经济的繁荣与发展,特别是一些以高新技术创新为特色的企业经济的发展,不但可以改进产业结构,还能够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社会产业系统的动态结构,包括技术结构、产业关联结构等。小组成员通过调查当地农业、工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侧面了解十八大以来鄂经济变化的影响因素,以及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调研结果显示,在政府的扶持下,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广泛引进人才、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各地均获得一定程度的发展。

  调研结束后,队员们加紧整理到手的大量资料和数据,并在学院团委安排的一对一导师指导下,撰写出了《浅析十八大以来宜昌秭归县人才引进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十八大以来保障住房的现状及问题研究--以湖北省黄冈市调研为例》等9篇调研报告,现已全部被期刊录用。根据调研结果,小组成员也在第一时间撰写了4份建议书反馈给各地政府相关部门,希望能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新时代大学生力量。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