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长江之韵·2018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开幕式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10: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莹)10月20日晚,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长江之韵·2018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开幕式音乐会在该校编钟音乐厅隆重举行。

  武汉音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志平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文化传承创新需要交流与激发,人才培养、艺术表演、艺术创作、学术研究需要协同与合作,衷心祝愿“长江之韵·2018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取得丰硕成果,在世界知名音乐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把“长江之韵”打造成一流的艺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开幕式音乐会上半场由武汉音乐学院优秀的青年师生担纲,其中有楚天学子、活跃于国际乐坛的青年钢琴演奏家,有获得荷兰斯海托恩博斯国际声乐比赛“最佳青年歌唱家奖”的青年歌唱家,有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第二名的青年古筝演奏家等;音乐会下半场由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中乐团担纲,担任指挥的是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武汉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东方中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武汉音乐学院国家级音乐表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教授。

  据悉,继去年成功举办“长江之韵·2017专业音乐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季”后,今年武汉音乐学院邀请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等13所国外知名音乐院校和香港演艺学院等12所海峡两岸专业音乐院校来汉参演“长江之韵·2018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推出15场高水平独唱、独奏、歌剧、室内音乐会和27场学术讲座、大师公开课,展示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人才培养、艺术表演、艺术创作、理论研究成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