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新教师师德教育“智慧升级” 万师共享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14:50 来源: 荆楚网

 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余艺 庞珍)10月19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2018年新进教师师德教育工作坊在该校教师发展中心“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拉开帷幕,在智能大场景支撑和智慧大数据分析助力的互动式、沉浸式教学中,信息技术与德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120余位新老教师直呼“过瘾”。

  “通过手机上简单操作,就可以把自己的疑问、心得通过文字、图片等以弹幕的形式呈现在19米长的大屏上,与主讲专家直接沟通。弹幕高频热词实时统计,让共性问题及时凸显。借助‘慧板’可以把普通的笔、纸写的内容实时投屏与其他组之间竞争、分享,参与感、时效性非常强。而且这整个过程也是网络直播的,我们同全国各地的老师一同互动、学习。”新进教师钱义说。

李芳老师讲授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芳老师,围绕新入职教师的职业准备、角色转变、职前教育与职业发展等内容,打破传统讲座方式,以工作坊的形式展开师德课程,并从教师发展中心的角度,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诠释了如何上好师德教育课。在由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这样一个互动联通的智慧学习空间里,轻工大新生代教师与资深教师联盟分阵容对抗,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多校联动、异地互动贯穿全程,互动频率后台实时跟踪、统计大屏呈现,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德育精神已深入每位教师的内心。

  “为把好教育教学质量关,学校为新进教师上讲台设置‘重重关卡’,所有新进教师必须通过为期半年的严格培训并且考核合格后,才能站上讲台,师德教育是其中尤其重要的一环。” 轻工大学学术委员主任委员曾其林教授介绍说。

刘民钢教授致辞

  该校校长刘民钢教授表示,这是我们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在这样互通互联平台上和广大高校同仁一起,探索一种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师德教育模式,探索一种信息技术和德育教育深度融合的课堂革命。

  据了解,本次师德教育工作坊首次实现多地联动,北京中关村新维空间站、新时代讲习所(智慧党员活动室),与武汉轻工大学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两地三站连线。此外,观看线上网络直播的上万名老师,也是好评连连。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