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湖大党委书记为新生开讲“中国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16: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豆仪帆、袁聆彬 摄影张轶玟、徐泓雨)11月7日晚,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来到通识教育学院,为大一新生上“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思政课。

  这堂思政课围绕“中国梦”、“我的梦”两个主题展开。尚钢从中国梦的内涵、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实现中国梦的三大要素、中国梦的延伸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梦”。他说,中国梦的实现与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轨迹息息相关,当代大学生不仅是中国梦的实现者、参与者、建设者,更是中国梦实现的见证者。这是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最大的荣光,也是中国为当代大学生提供的最好舞台。

  在阐述“我的梦”时,尚钢引用美国著名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来说明“个人梦”是如何推动历史进步的。就如何实现“个人梦”,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总结了五个要点:寻找兴趣,树立梦想;静心分析,分解梦想;自信追求,追逐梦想;善于学习,破解梦想;持之以恒,实现梦想。他还借施瓦辛格、海伦·凯勒、乔布斯等人的故事和演讲来启发学生应该如何做到这五个要点。

  尚钢还对此前崇善苑召开的“学海无涯,有风则行”学风建设主题示范班会、思睿苑开展的寝室小课堂、通识教育学院“文明寝室”风采展示、金融学1801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团日活动以及通识教育学院“365成长记录手册”几项特色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

  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主持此次思政课。他在课后表示,中国梦与世界梦交相辉映,中国梦与个人梦息息相关,我们通识教育学院的学子应该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进一步明确我们大学的目标,目标就是方向和动力,并且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崇善苑新闻传播学类1803班组织委员郑志豪同学在课后说:“这堂思政课使我对中国梦有了更新的理解,同时了解了许多伟大人物,这些都将激励我在日后的学习中努力把实现自己的个人梦向实现中国梦的方向靠拢。”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