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当代审美与设计美学的价值”暨湖北省美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17: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小琴)12月8日,湖北省美学学会年会在武汉理工大学西院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当代审美与设计美学的价值”为主题,吸引省内外30多所高校250多位专家学者和美学爱好者参加,共收到专业研讨性论文90余篇。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美育的关心与希望。他着重强调,设计是发现美、创造美的实践,设计学研究要紧扣新时代,密切跟踪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的发展,积极探索新时代设计艺术的新潮流、新美学。

  湖北美学学会首任会长、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刘刚纪教授、现任会长邹元江教授致辞,对本次年会主题、议题的拟定及组织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30多位专家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大会聚集了省内外多位著名教授和知名学者,他们围绕“艺术的终结与当代美学的走向”“现象学与哲学”“中国传统美学与设计伦理”“工匠精神的美学价值”“当代美学价值的设计实践”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深度剖析了中国当代设计美学的价值及未来发展趋势,充分讨论了中国古代设计美学与工匠精神、现代技术与设计美学、美学与设计的跨学科构建及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热点艺术美学问题。

  本次研讨会由湖北省美学学会和武汉理工大学主办,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及《设计艺术研究》杂志承办。本次会议论文将结集出版,部分优秀论文将在《设计艺术研究》和《美学与艺术研究》杂志发表。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