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湖大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15: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娟)12月18日上午,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在学校报告厅、教室、食堂等多个场所,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除学院组织外,湖大通识学子还在课余自发通过电脑、手机、收音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湖大通识师生为改革开放40年国家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欢欣鼓舞,并在收听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和经验催人奋进,提出的改革开放目标要求吹响了继续前进的新号角。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特别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脚踏实地,创新进取,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用不懈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推动学校通识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党支部书记宋韧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就不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前景。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和基层党支书,要以更宏大视野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党团日、班会和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国情教育,开展向改革先锋学习行动,弘扬以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凝聚改革开放共识和合力,把改革开放融入党员和学生的信仰血脉,坚定不移把这场伟大革命持续传承、推进下去,全面激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澎湃动力。

  通识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吴秋爽老师说,1978年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至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40年,我们砥砺前行,面向未来,我们仍需努力。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不能因现在的美好生活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因为有所差距而妄自菲薄。我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心态,认清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目标,将个人梦想融入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伟大志向中。

  不久前获得“湖北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二等奖的通识教育学院2018级哲学专业学生艾力凡江说,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丰硕,积累了宝贵经验,但我们都深知,改革就是破旧立新、开放就会引来竞争,我们在总结和庆祝40年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同时,也要明白这40年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探索。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青年学子要有信仰、信念、信心,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做出我们的时代贡献。

  据了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于12月12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教工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电视纪录片,交流学习体会;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光辉历程,永垂不朽,永远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组织师生入乡镇、进企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长江经济带建设、精准扶贫政策、民营企业发展,亲身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新气象,以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