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省委决定谢红星同志任湖北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17: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轩)12月25日,湖北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任免决定:谢红星同志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同志不再担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雁冰,省委组织部及省教育厅相关同志出席大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教师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尚钢主持。

  周志红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省委认为谢红星同志担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是合适的,是省委从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大局出发,从湖北大学在湖北省地位的实际情况出发,根据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情况,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周志红介绍了谢红星同志的基本情况。

  周志红说,近年来,湖北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北大学作为湖北省和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应为培养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出排头兵的作用和力量。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发展;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重点综合性大学的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更大的作用。

  徐雁冰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谢红星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履行好职责,支持湖北大学加快发展。他说,当前我省教育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湖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开启了新征程,湖北大学要继续保持省属高校排头兵的地位,努力进入全国地方高校第一方阵,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大学,更好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是全省人民的期盼,也是这一代湖大人的使命。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继续创造新经验,要在坚持“以本为本”上继续保持一流水平,要在形成办学合力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在求精求特上进一步选准聚焦,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大的辉煌。

  尚钢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赵凌云同志担任校长期间为学校深化改革、挖掘资源、开放办学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谢红星同志任职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尚钢说,省委决定谢红星同志担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湖北大学的亲切关怀和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将坚定不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努力实现湖北大学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确保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红星对省委决定表示坚决服从,衷心拥护。他说,湖北大学有着近9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的办学成效离不开一代代湖大人筚路蓝缕的开拓与奉献,这让他对这所大学充满敬畏,对所有为湖大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和努力的教职员工充满感激。作为一名新湖大人,将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尊重规律,牢记使命;加快发展,引领发展。谢红星表示,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守职责,大胆开拓,依法行政,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紧密地团结党政同志们,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为谱写新时代湖北大学新篇章而不断努力、再写华章。

  谢红星同志简历

  谢红星同志,1966年3月出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入党,博士研究生,教授。历任武汉大学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校长办公室主任,2007年6月任武汉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期间曾挂职任广西梧州市党委常委、副市长,2014年6月任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18年12月任湖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