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新洲区与湖北大学深入推进“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16: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娟、段成)1月23日上午,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区委常委舒贵传率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及阳逻街负责人一行5人深入湖北大学阳逻校区调研交流,并与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党委副书记侯勇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商区校合作发展事宜。调研交流会由侯勇主持。

  阳逻校区主要负责人李本义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提出了校区所在的通识教育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亟需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逻街党工委书记罗新坤,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达和总工程师刘敬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双方共同研究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赵利洪书记肯定了湖北大学阳逻校区的建设发展对于促进新洲区阳逻街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提升地域文化品位的重要意义。他说,地方政府重视并支持所在区域高校建设和发展、与之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湖北大学阳逻校区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十分符合新洲区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与阳逻新城区的发展蓝图高度契合,新洲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珍惜和重视湖北大学阳逻校区的建设与发展。会上,他责成相关部门和单位尽快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积极推进区校合作相关事宜,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充分释放“城市+大学”的发展红利。

  谢红星校长对赵利洪一行到阳逻校区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新洲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校区办学的鼎立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阳逻校区是学校开展通识教育教学改革的桥头堡和示范区,改革经验和实践探索对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以“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为核心要素的通识教育人才培养理念获兄弟高校的充分肯定,学工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亮灯引路工程”项目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青春学工起航计划”项目获湖北省高校工委“支部好案例”一等奖,“学子访学人”等特色活动获得社会广泛赞誉。学校将继续办好通识教育学院,力争将阳逻校区打造成为全国开展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的样板。他希望新洲区委、区政府在制定整体发展规划中,结合区域发展实际,综合考虑阳逻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充分发挥高校在引领文化发展、助推经济起飞中的优势与作用,在科技、产业、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对接,早日形成校区与地方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的局面。

  侯勇责成学校工作专班根据调研交流会精神,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与新洲区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加强配合,稳步推进区校合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