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迎新:29岁女大学生重返校园再追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聂铭静 摄影杨艺萱  高涔)“可以重新来过的感觉很棒,即使未来遥远,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所学校不负韶华。”9月1日,在武汉轻工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现场,一位刚刚办完手续的29岁女生告诉记者。

武汉轻工大学2019级新生张琳

这位1990年出生的大一新生张琳(化名)是湖北襄阳人,2009年她第一次参加高考,考入湖北一所本科高校就读教育学。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虽然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但是我很满足,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做什么事全凭兴趣爱好。”

“但是我并没有念到毕业。”张琳的语气里流露些许遗憾。

当时,家境的贫困以及对所学专业就业前景的迷茫,使她非常焦虑。张琳回忆起当年的时光:“那时候我的心态不太好,一心想着快快挣钱,大一没多久,就不顾他人劝阻退学了。然后我去了一所可以更快毕业、更快挣钱的学校,读建筑学。”

工作后,张琳感觉自己学识太浅,认知能力、思维能力都不够,做事总有些力不从心。随着婚姻生活的逐渐稳定,张琳心态也稳定很多,她努力地与恐惧、懒惰、迷茫等不良情绪对抗,对未来的焦虑逐渐减轻,终于有了改变自己的决心。

张琳在新生报到现场

2018年,她萌生了重新参加高考的念头,在手机上下载了高中知识,空闲时就看一看,练一练题。她说:“可能文科比较偏重考察素养,我经过认真复习有幸考取武汉轻工大学,勇敢地做了一次自己、战胜了自己,我很感谢自己。”

再一次面对专业的选择,张琳想读个偏重应用的专业。“高考填志愿时首选是武汉轻工大学,一来因为了解到武汉轻工大学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总体办学水平不错;二来离家较近,课余闲暇时方便照顾家庭。”张琳直言。

来校报到时,校方迎新期间的全方位服务让她感受到了温暖,也让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对于自己的故事,张琳比较淡然:“不知道这样的年龄做这些事情是否恰当,但现在的我只想跟老师、同学一起学习进步,共度这珍贵而难忘的大学时光。”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