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大学也开新生家长会 武汉轻工大学家校联合育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09:40 来源: 荆楚网

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举行“新生家长会”(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徐伟琦)9月6日,记者从武汉轻工大学获悉,上周五、周六是该校新生报道的日子,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400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踏入校门,开启他们人生新的篇章。为做好迎新工作,土建学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生家长会”,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通过家校联合,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学校师生及家长们齐聚一堂,老师们分别就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就业状况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家长现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释和探讨,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

“Eric老师,我想了解学校赴美留学教育的信息,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有所收获。”一名来自河南开封的新生家长在谈及孩子的教育问题时说道。

家长现场提问(学校供图)

“对于参加国合班赴美留学的同学,我们会积极引导新生们正确认识大学,实现角色转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学习目标,为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课堂上,老师们也会做好考勤记录,对于缺勤的同学,采取通报制度,我们会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美国南犹他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Eric耐心地回答道。

此外,对于“学校的奖学金怎么评定?”“中外合作的工程管理专业出国有什么要求?”“在学校如何获得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家长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面对家长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老师们都给予了认真解答,会议现场气氛融洽。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共同教育,学校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能够将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延伸至学生家庭,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体现。”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