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第六届中国文化发展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 回顾中国文化发展七十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20: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睿厅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吴珊 庄稼 图罗雪瑾)9月7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湖北大学,与会专家就“新中国文化发展七十年”展开交流。

论坛以“新中国文化发展七十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旨在回顾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70年来文化建设的成绩经验,把握内蕴其中的文化发展规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讨论、探寻、展望未来文化发展,为讲好中国的文化故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经验借鉴与学术支撑。

湖北大学校党委书记尚钢致辞

开幕式上,湖北大学校党委书记尚钢致辞。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北大学自觉承担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使命,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尤其是文化发展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厚的历史积淀和研究传统;未来,湖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贡献力量与智慧。

据悉,近年来,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紧紧围绕“文化发展”下功夫、做文章、谋发展,在此基础上牵头组建了湖北地方高校唯一一家文科类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推出了文化建设蓝皮书、文化发展论坛、文化发展论丛、思想文化史书系、资政建言、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等六大智库产品。其中,“中国文化发展论坛”是湖北大学精心打造的学术品牌之一,自2013年学校举办首届论坛以来,今年已是第六届。

本次论坛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北大学分中心、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湖北大学学报编辑部、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等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