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愚公支书”王光国走进中南民族大学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11: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许丹)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晚,“中国好人”、当代愚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走进中南民族大学“课程思政”载体“多彩中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的课堂,详细讲述了他们绝壁修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愚公支书”王光国。(通讯员 供图)

“愚公支书”王光国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店子坪村的工作岗位上,以“三年五年修不完,十年修;这代人修不完,下代人修”的愚公精神,以“苦熬不如苦干”的坚定信念,带领当地群众自力更生、挑战大山,搬走了挡在村民面前的“封闭之山”,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了一条通往山外的希望之路、开放之路、致富之路。

当被同学们问及青壮年劳动力回村的情况,王光国欣慰地说,他们村是当地年轻人最多的一个村。他向同学们描绘了新农村建设的理想蓝图,并倡议同学们对乡村振兴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多彩中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通讯员 供图)

“多彩中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是中南民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程示范课,该门课程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专家辅导报告、交流座谈访谈等学生喜爱的方式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将学校民族理论与政策必修课、民族知识文化选修课、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课等形成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体系,打造民族团结教育“金”课,培养和铸牢各民族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示范课10月份开课以来,每次上课座无虚席,学生参与度、好评度都非常高。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