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服务新技术领域 着力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7: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何鹏)11月8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谈到职业院校转型思路时表示:“要紧跟时代,服务新技术的发展,参与行业企业的标准制定,为新领域亟需的人才补充队伍。”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的教育类型,也从注重外延转向注重内涵、由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和特色发展的新阶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校供图

专业对于职业院校来说就是特色,就是核心竞争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根据光谷“5+2”产业新格局,以“关停并转”推动专业动态调整,对一些不适应社会需求、发展缺乏后劲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先减招,再停招,逐渐实现关闭、合并或转化。对专业做好“加减乘除”,对行业和区域需求迫切的新兴专业做加法,对社会有需求但专业人才存量过大、就业不景气的专业做减法,对人才培养具有一定优势和特色的专业做乘法,对服务对象相似、专业基础相近、基础平台相仿的具有高度关联的专业做除法,推动专业建设与改造。

“传统专业产能过剩,毕业生供大于求。要想实现从简单地扩大规模,到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必须改革院校体制,找准发力点,错位发展。”普通高校谈学科,职业院校看专业,刘义认为高质发展不以人数论英雄,而以特色争短长。据悉,该校去年仅智能工厂一个职业教育技能实验室的投入就超过了1000万元。

在特色培养下,在“充分就业、适配就业、高薪就业、满意就业”四个就业为标准的品质就业战略规划下,该校每年有近百名学生在中石化、华为、烽火科技等世界500强企业就业,每年IT专业百余学生初次就业起薪超7000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