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光影传情!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少数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大赛在中南民族大学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14: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黄梦瑶)11月16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少数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宋杰。杨忠祺 摄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宋杰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说:“我国作为一个统一多民族的国家,其文化具有多样性。本次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同时将个人对于社会的观察与思考融入影视作品中,体现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本次大赛以“家·家乡·国家”为主题,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广泛征集,经组委会3轮评审,最终从96部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4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18部、优秀奖15部。

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杨胜才(左)、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崔壘为一等奖颁奖。杨忠祺 摄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秘书长张国涛为湖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颁发优秀组织奖。杨忠祺 摄

西北民族大学三等奖作品《最后一个夏天》、云南艺术学院二等奖作品《俄亚祭天》、湖北民族大学一等奖作品《一个豆》、中南民族大学一等奖作品《鼎叮》的获奖代表对创作经历和获奖心情进行了现场分享。

武汉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黄德刿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时说:“本届获奖作品与首届获奖作品相比有两大进步,一是纪录片手法更为成熟,二是微电影故事性更强烈。当然在作品命名和影视技法上还有待完善。”

武汉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黄德刿。杨忠祺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