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族大学“消费扶贫”开展神农架专场年货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6: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晓瑀)“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买年货了,产品绿色天然,价格亲民实惠,口感很好!”1月11至12日,中南民族大学和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武陵购“消费扶贫”特色农林产品展销会暨神农架专场年货节在该校光谷美术馆前广场举行。

神农架专场年货节。(通讯员 韩鹏 摄)

11日上午,来自湖北神农架、恩施、宜昌和湖南湘西的60余家贫困农户、合作社、农产品公司和中南民大学生创业团队在这里搭起了棚子,摆上了500余款特色农林产品。另一边,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歌舞、舞狮、京剧变脸、风情鼓舞等节目也同时火热进行,引得很多市民驻足围观。集市中人来人往,很多市民精心挑选产品,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准备年货。

年货节开幕短短一个小时,许多人手上已经提满了东西。“我下午就要上火车,但是妈妈在学校发布的微信预告看到了这个活动,要我买点年货带回家呢!” 中南民族大学的李同学笑着说道。

神农架专场年货节。(通讯员 韩鹏 摄)

据神农架林区高区长介绍,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指导方针,因地制宜,构建酒水蜜药菜茶产业体系,实现农产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此次活动中,林区征选了30余家参展贫困农户、合作社、农业公司,带来了神农架生态酒、天然矿泉水、百花蜜、野生猕猴桃、跑跑猪、高山云雾茶等40余种生态健康农林特色产品,并准备了过年吉祥大礼包,让消费者尽情体验舌尖上的神农架。

神农架专场年货节。(通讯员 韩鹏 摄)

售卖林区雪地“跑跑猪”的展位被购买者围得水泄不通,不到3个小时,一车原生态的土猪肉已销售一半。“我们从神农架过来开了两天车,还遇上了大雪封山,来的时候担心销量不好,现在心里踏实多了,太感谢这次活动了!”忙着卖猪肉的陈师傅露出了笑容。

除了各农户、合作社与企业,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学生创业团队。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7级毕业生刘金雄创办了武汉金雄老年人服务有限公司,对接中老年消费者需求,提供健康食品和用品。同时,为中老年人提供平台,将特长与技能转化为经济收益,提高其社会参与度与个人价值认同感。

神农架专场年货节。(通讯员 韩鹏 摄)

该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目前在神农架林区政府挂职副区长的潘泽江表示,相比去年,今年参展企业增多,产品来源地扩大,产品种类更为丰富,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前来选购。

中南民族大学积极推动消费扶贫,贯彻落实“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学生是双创生力军”战略,助力神农架林区精准脱贫攻坚,围绕“让绿色繁荣走向未来,让神农架农林特色精品走进大武汉”的主题,提供了一个展现品牌形象、拓宽销售渠道、互利互惠共赢的平台,充分发挥了科教优势、人才优势、智慧优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