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MV|接到电话瞬间落泪: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希望》你好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21:04 来源: 长江云

叮铃铃,电话响起。

“宝贝,怎么啦?”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

我希望你吃上一口热饭

我希望你喝上一碗热汤

我希望你踏实睡个好觉

……

2月3日,一首以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为主题、名为《我希望》的公益动情MV在长江云等媒体平台首发上线。

这首歌曲以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为创作原型,讲述的是一位护士妈妈因连日加班奋战,想念妈妈的孩子忍不住给妈妈打来“质问”电话,希望妈妈早点回家。稚嫩的语气,殷切的期盼,动人的情景让人倍感温馨而又心疼不已。“太感人了,我也想我女儿了!”歌曲的小样出来后,听哭了多位首批听众,一位同济医院的护士听完后忍不住热泪盈眶。

记者了解到,这首《我希望》系由几位湖北高校青年教师联合创作完成。词曲作者姚兰是湖北理工学院青年教师,主唱之一吴巍丽系武汉传媒学院青年教师,歌曲策划人之一韩衍则是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教研室主任。编曲张可可和MV的制作者袁鹏分别是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的校友及大二在校生。

值得一提是,在歌曲中“扮演”儿子角色的另一位童声主唱韩沐迪,则是主唱吴巍丽与策划人韩衍7岁的儿子,这次一家三口积极参与公益唱作,背后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长江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这首MV的部分主创人员。

除夕看到医护人员吃方便面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

长江云记者:是什么触动您写了一首这种感觉的歌?

词曲作者姚兰: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吃着团年饭,看到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却吃着方便面,心中五味杂陈,也无心看春晚,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每位医生,都是每个家庭中的一员,跟我们一样是儿子、女儿、妻子、丈夫……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选择离开家到工作岗位上坚守,给了我们深深的感动。作为一名音乐人,很想为她们做些什么,但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默默为他们祈祷祝福,凭着感动写下了这首歌曲的词曲。

刚刚完成20人网络接力唱

一家三口又出新品《我希望》

长江云记者:据说你们一家三口都参与到这首《我希望》的主创?

主唱吴巍丽:是的。我的先生韩衍负责统筹策划,我和7岁的儿子韩沐迪一起主唱。作为武汉人,留守在被“封城”的大武汉过春节,我们的内心是惶恐的。看着每天播报的疫情新闻,看到医护人员舍小家保大家的坚守,内心波澜起伏!

在大年初四,我们一家三口参与演唱、制作了《加油武汉 祝福武汉》的大型公益歌曲网络接力唱。那首歌曲,由20位湖北歌手在家网络接力完成,此前已在湖北电视台和长江云平台播出。因为主唱人员都不能出门,我们全部是用手机录制完成。

大年初六,我收到了和我相识25年的同窗好友姚兰发来的演唱邀约。身为音乐制作人的孩子他爸(韩衍)也再次义不容辞的投入到这首真挚、暖心的歌曲创意和后期制作中。儿子韩沐迪得知又有一首新的祝福武汉的歌曲正在创作时,他再次主动请战,强烈要求参与演唱。于是,我们重新设计了歌曲的创意。歌曲的童声部分由他演唱。这是我和儿子第一次主唱同一首歌,母子俩都觉得很有意义!

MV的制作开始并不顺利

除了白衣天使也要感谢媒体

长江云记者:歌曲的创作过程顺利吗?

歌曲统筹韩衍:开始并不顺利。编曲遇到一些麻烦,好在远在成都的朋友张可可欣然接受了编曲邀约。音乐作品的编曲就相当于电影的导演,需要大量的再创作,最终诠释整首歌曲想要的风格。在编曲过程中最麻烦的问题是春节放假,我们只能隔离在家工作,利用旧设备和有限的音源,用键盘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敲,效率很低。

MV的视频制作也遇到很大困难。来自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的大二学生袁鹏得知这首歌曲需要做视频时,义不容辞地投入到视频制作剪辑中来。MV中的画面无法亲自拍摄,只能连夜从各个媒体的报道中寻找素材。这里也要特别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记者,他们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报道新闻。我们也在片尾特别鸣谢了提供素材的媒体单位,除了致敬白衣天使,我们同样也要感谢你们媒体工作者!

《我希望》歌词

对白:宝贝,怎么啦?

对白: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

我希望你吃上一口热饭

我希望你喝上一碗热汤

我希望你踏实睡个好觉

我希望你陪我过个年

我希望你回家陪陪孩子

我希望你健健康康平安

我希望你好好保护自己

我希望 我希望 我希望

你就是我们心中的天使

守护我们每个人的生命

你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帮我们度过一个一个难关

你就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勇往直前朝着逆行方向

你就是我们心中的骄傲

点亮爱和生命的希望

我想为你唱首祝福的歌

谢谢你的执着你的承诺

愿幸福和平安在你左右

我希望 我希望 我希望

我希望你永远  好好的

策划 / 统筹:韩衍、邓国辉

作词:姚兰、吴巍丽

作曲:姚兰

演唱:吴巍丽、韩沐迪

编曲:张可可、韩衍

录音/混音:韩衍

剪辑/包装:袁鹏

监制:邓秀松、曹曦晴、邓国辉

总监制:张建红

媒体支持:长江云、长江云云上系列120家客户端

联合出品: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湖北理工学院

武汉传媒学院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黄石市音乐家协会

武汉新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鸣谢:   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邓国辉  责任编辑 黄静蕾)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