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校友联合歌唱家吕薇制作歌曲为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17: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

歌唱演员吕薇抗击疫情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聂铭静)2月7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武汉轻工大学校友钱郅祯作曲,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门笑凯、钱郅祯作词的抗击疫情原创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式发布,该歌曲由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演唱。

十多年前,钱郅祯考入武汉轻工大学读研究生,成为食品学院09级专业硕士班的班长兼党支部书记。两年的时间,武汉这座城市成为他深深的感情羁绊。“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成为他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一笔宝贵财富。

毕业后,钱郅祯回到故乡河北,先是在宣传部门工作,后转变成一名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中国梦、冬奥会、李保国、塞罕坝等一系列重点题材歌曲作品。钱郅祯说:“读研时,校广播台给我做过专题节目、新年晚会用我的作品、老师们支持我的创作爱好……这些为我转行选择文艺工作做了铺垫。”

春节期间,阻击疫情、治病救人过程中涌现出的许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令钱郅祯和他的搭档门笑凯老师十分触动,他们也想加入进来为社会出一份力,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与全社会一道抗击疫情。

于是他们连续几天熬夜创作完成了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并邀请歌唱家吕薇老师演唱,吕薇爽快应约参加了录音。门笑凯老师表示:“妈妈曾对我们姊妹兄弟说‘我们都要好好的’,这句话便成了写歌的主题。在疫情面前,我们拿起战斗的笔,同武汉在一起!同祖国在一起!谨以此歌向直接、间接投入到疫情防控以及投身各项公益活动的社会各界致敬!”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