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学子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1: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聂铭静、支明峰)2月17日记者获悉,在疫情面前,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一群专业硕士研究生们闻令而动,他们争分夺秒、义无反顾,把实践论文写在抗疫一线。

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奋战在抗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王质,同时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已连续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前线工作一个多月的王质,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庭和两个孩子。王质认为,只有顾好了“大家”才能有自己的“小家”,自己也能早日与家人孩子团聚。

同为2018级护理专业非全日制专硕在读的费世枝,现工作于武汉市第一医院血液透析室。血液透析室的病人属于易感人群,自疫情发生以来费世枝一直工作在前线,不敢有丝毫松懈。费世枝说:“我时时提醒自己必须撑住,万一感染病倒,就无法照顾更多的病人了。”

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研究生费世枝。通讯员供图

夏启健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王质、费世枝的同学。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夏启健不幸感染了病毒,高烧39.2℃,被隔离在协和医院感染科。期间,他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心态,现已出院在家隔离。他说:“我很想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会努力做好康复工作,争取早日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在这群在读的专业硕士中,还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的舒鹏、熊莺,他们长期接触洗手液、酒精消毒液,双手布满了伤痕;参加志愿服务的共产党员李洋,加入了江汉区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战疫小分队,帮助转运救灾物资到各临时隔离点;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艳,她的爱人赵界是四川遂宁一名医生,看到征集援鄂医疗志愿者的通知后,两人第一时间报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