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族大学多名高龄老党员请战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8: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蓝永丽、包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志愿参加民大社区防疫工作,非常时期党员就要敢于担当……”这份请求来自于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退休教师84岁老党员吴金秀。

2月24日记者获悉,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防疫防控工作的通知》一经发布,包括吴金秀在内的近300位在校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勇当志愿者。“我是一个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以前那么多苦都吃过了,这点不算什么。”吴金秀老人特意嘱咐女儿一定要去支部组织给自己报名,自己的身体很棒,可以参加志愿工作,帮助更多人。“作为子女,我很担心,但是很支持。我也是学校退休老党员,给自己和母亲都报了名。”女儿傅丽君说道。

2月20日,该校下发《关于在全校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根据家属区各楼栋防疫需求和党员分布等情况,成立了14个临时党支部。75岁的陈旭明便积极报名参与自己所在东区第五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主动要求上一线。

“楼栋值守,劝阻出门的人员,帮助大家配送物资等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第一轮值守任务的陈旭明说,“非常时期,需要有效动员所有党员力量,我是一名老党员,要与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人人都是防控的主力军。该校许多老党员请求加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其中不乏像吴金秀、陈旭明一样年过古稀的退休党员,堪称“硬核”。

“他们本可以颐养天年,但毅然决定加入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守护社区心系群众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激情不退、颜色不褪,不忘初心,我们都很受感动和鼓舞!”中南民族大学东区第五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海健感慨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