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400名教职工请缨出力!湖北工业大学储备隔离点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16: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记者3月2日从湖北工业大学获悉,湖北工业大学近日接到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准备1000个房间作为储备隔离点。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巡查清理工作。(学校供图)

10:00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副校长龚发云、校长助理鄢烈洲指导清理工作,栋长对各小组组长进行培训。

12:00所有教师志愿者开始工作,蚊帐、床帘仔细拆卸,零件全部收好。

15:00校长刘德富巡查清理工作,布置后续工作。

18:00老师们陆续到工作总部移交贵重物品,填写清单。

23:00教师志愿者们陆续离校......

贵重物品仔细分类编号。(学校供图)

这是湖工大教师志愿者2月28日建设储备隔离点的工作摘录,他们从上午九点开始工作,一直到深夜23点才陆续离校。第二天早上九点,第二批教师志愿者到岗开始奋战。

据悉,参与储备隔离点建设的人员主要来自于学校志愿者。2月19日,湖工大筹备宿舍整理物资,制定工作方案,随即面向全校教职工发布志愿者征集通知。短短半天时间,就有近400名教职工主动请缨,成为学校抗疫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学校宣传部陈凌老师介绍,2月18日该校一接到储备隔离点建设通知,就展开了筹备工作,准备1000个房间作为储备隔离点,用于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关键时候越要经受起考验……”当日23时,《湖北工业大学致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出现在学校官网。

为孩子们写下留言条。(学校供图)

在这封信中,除了抗疫的号召,记者还看到学校贴心地向学生们做出了承诺:学校一定会及时公开征用信息和建设流程,会尽一切努力维护学生权利、保障学生物品安全。无论最后是否投入使用,都会进行完全的、彻底的、无死角的清洗消毒,保证不留安全隐患。

同时,学校制作了《湖工大储备隔离点建设实录》上传至公众号,供学生们查看了解。老师们精心工作的情景,无疑成为学生的“定心石”。短短一天时间,这篇建设实录阅读量突破3万。学生们纷纷让老师注意休息,还不乏得意地让其他学校来“抄作业”。@风铃留言道:“看到老师们细心、耐心、周到地清理、收存、打包、封装,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感谢老师的付出……”

志愿者老师说:“当学生们拿到湖工大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们就已成为亲人。此生,湖工大都是孩子们的港湾,请同学们和家长们放心,请武汉放心。”

龚发云介绍,学生们很支持学校防疫工作。个人物品安全这方面学校预先做了安排,发动学工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导师全方位网上、电话回复学生、家长、社会关心的各种问题。

确定部分学生宿舍作储备隔离点;选取宿舍做样板间,测算整理学生物品、封闭学生床铺、架设单人床等所需材料、人力、费用;准备房间开门房卡,水电卡;发出致全校师生及家长一封信;网上、电话回复学生、家长、社会关心的各种问题……目前,湖工大已超额完成任务,整理宿舍千余间,已移交武昌区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验收。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