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线下行动线上分享 湖北大学双线党日活动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20: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曹晶)3月14日下午,湖北大学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联合党支部党员们隔着小小的手机屏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通过“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功能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该支部8名党员全部在湖北省内,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参与或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主题活动当日,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当下战疫主题,学习抗疫文件讲话精神,述说抗疫故事,分享抗疫体会。

如何精准对接社区老人个性化需求?如何疏导空巢老人情绪?支部书记邵士权分享着“老人门栋”的抗疫经验。“老人门栋”居民的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老党员邵士权担任着这个特殊门栋的临时党小组组长,他说:“比较起来,我还是最年轻的,年轻就要有年轻的价值!”他希望党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立足实际,加强思考谋划,做到疫情防护防控、业务工作推进两不误。

党员金梅积极联系全国各地校友,多批次募集捐款及各类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她说:“我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本应该做的事。”

搬运物资。通讯员供图

于封城当天“逆行”回汉的党员高桂林,迅速投入到门栋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党小组骨干,参与“硬封闭”门栋单元第一轮第一班值守。“今天听到的抗疫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很亲切也很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党员许媛在分享了自己的接龙团购经验后,由衷感叹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线上+线下”开展。在线上党日活动开始前,该校地理系83级校友定向捐赠下沉志愿者和社工的500份爱心豆制品抵达学校。邵士权正是这批爱心物资捐赠的发起人、组织者和联络员。支部在汉党员完成了卸货、搬运、分装,并直送下沉志愿者、社工家门口。

校友祝福。通讯员供图

党员们采用电子方式交纳了党费,还就部门业务工作展开了探讨。党员晏妮说:“虽然大家不能见面,但这样的学习方式效果很赞,也为我接下来的防控工作提供了方法借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