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让青春闪耀在一线 湖大抗疫学子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20: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安昶霖)“贵校2019级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陈雨萌同学主动投身到静安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体现了该同学良好的政治品质和顽强的精神风貌。”4月2日,湖北大学收到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静安社区发来的感谢信。

感谢信。通讯员供图

陈雨萌是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的大一学生。抗“疫”初期,她加入了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成为武汉市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配防疫物资小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打通沟通桥梁、统计抗“疫”数据。目前,她已为武汉市136所社区街道办、125家卫生服务中心联络分配了隔离衣、84消毒液、PVC手套等16种防疫物资。同时,作为学校楚才班的优秀学生,她还义务为一名父母在抗“疫”前线、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补习功课。

陈雨萌说:“作为青年大学生,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我也想为家乡武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展现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李文硕志愿者证书。通讯员供图

仅在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像陈雨萌这样的青年抗“疫”力量就达100余人。他们或积极响应号召到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或积极宣传抗“疫”相关政策,或为有需要的孩子进行线上家教,或参加同学间的学习帮扶、答疑解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李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通讯员供图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表示:“以青春之担当,肩负时代之使命。我们为学院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勇敢逆行感到骄傲,他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勃勃英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