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商学院下沉教师防控一线纪实:社区是我第二个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15: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陈春琳、容静鸿)“今天还去了其他地方吗?上班有没有注意防护?有消毒措施吗?”4月19日记者获悉,在武汉硚口区阮家台社区的下沉干部夏黎检测完入内居民的体温后,总是会习惯性地多问一句,这既是贴心关怀,也能简单了解居民当天的活动轨迹。

夏黎为居民测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夏黎是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师,自2月10日下沉到硚口区阮家台社区,已经坚守近70天。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夏黎骄傲的同时也不敢放松警惕:“武汉一步步变好,我特别骄傲自己出过力,但现在复工复产的人多了,要守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

守在社区卡口的夏黎,管理着5个楼栋、300余户居民的出入工作,每天有百余人次出入。天气渐热,防护服下的她常常大汗淋漓。但在严格执行“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同时,夏黎还是特意多加了“一问”——居民当天的活动轨迹。如今阮家台社区已经连续20多天无疫情。

夏黎表示,出门的人大多数是上班族,每天早上出门后,一般要到下午才能回来,中间间隔时间较长,才会特意询问居民去过哪里、是否有消毒措施等。“如果有居民出现多次采买的情况,我也会提醒他存在的风险,让他选择团购或无接触配送等方式购买生活物品。”

夏黎“多问一句”的有心之举,让很多居民感受到了防控的温暖。他们有需求,也愿意主动告诉夏黎。“一些返汉的复工复产人员,对社区服务、人员不熟悉,也不愿给社区‘添麻烦’。我多问一句,他们就可能把生活的不便告诉我。”

夏黎(右二)与同事结束一天值守工作。通讯员供图

晚上8点多,夏黎结束了当天的值守:“我和社区已经有了感情,这里是我的阵地,也是我的第二个家。居民们就像是我的老朋友,看着大家健康平安,我心里特别满足!”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