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开启“云讲座” 让学生在家走进企业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10: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春生)在家的大学生期盼网课能多些“干货”,更盼着能早早了解专业的工作实际。5月16日,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企业高级工程师开展了一场“云讲座”,把学生的这些需求都“安排”上。

据了解,邀请企业高管、高工进课堂开展“云讲座”,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并不鲜见。结合课程背景,讲座有社会环境问题解决的真实案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法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等等诸多方向。这些方向均深受学生欢迎,成为课程亮点。

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云讲座”。通讯员供图

此次讲座面向环境专业2018级学生《环境化学》创新课程,主题设置为“场地土壤环境质量调查政策及案例交流”,武汉蓝天绿野咨询设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施霞珍为主讲人。施霞珍是武汉轻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8届校友,从事土壤场地调查及咨询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施霞珍在讲座中涵盖大量了学生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是污染防治根本原则;在土壤利用过程中,将土壤污染防治落实到位;结合“长江生态一公里”理念,对工厂搬迁后的场地背景调查、场地采样分析和修复等。

讲座内容。通讯员供图

讲座结束,施霞珍不忘呼吁同学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参加讲座一名学生说:“课程内容充实,还对接行业、工作实际,我们学习效果非常好,真正体会到了学有所用。”

学生分享收获。通讯员供图

《环境化学》创新课程负责人黄岚老师总结时说道:“环境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就是让人民‘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施校友带来的真实案例,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环境工作者的责任重大,全体同学要勇担使命,不负青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