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网红虾知多少!带你品鉴武汉轻工大学水产养殖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21: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李娟)品鉴专业,品位大学。2020高考分数已经公布,专业的选择将直接影响学生的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如何选择专业?你青睐哪些专业?7月23日,记者走访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带你一起品鉴“水产养殖专业”,探秘一下“网红虾”。

酷夏来临,一份美味的小龙虾总是能满足你的味蕾。那么,如何吃到营养、健康的小龙虾呢?这其中水产养殖技术发挥了关键作用。

“一提到水产养殖专业,很多人都会有些误解,觉得是养鱼养虾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养鱼养虾只是基础,我们主要是做科研工作,研究如何增产、创收,从而服务于水产养殖产业。”动科学院水产科学系主任余登航解释道。

余登航主任介绍,水产养殖专业培养的学生都具备水产动物增养殖科学、饲料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也是能在与水产养殖生产、教育、科研、管理和水产饲料工程等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以养殖小龙虾为例,首先需要挑选优质的小龙虾苗种;然后为其配制优良的饵,并制定完善的饵料投喂计划;如果对苗种有特殊的育苗需求时,也需制定切实可行的育苗计划;随后在养殖过程中定期记录小龙虾的生长情况,并掌握其生长规律;同时定期检测水质,对水质进行有效的监控;只有在一系列严格标准的养殖程序下,培养出来的小龙虾才是营养、健康的。”余登航主任讲述如何培养优质、健康的小龙虾。

水产养殖专业伴你成长、助你成功

水产养殖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就业方向有哪些?据介绍,水产养殖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生物学、环境科学、水产学,开设有内陆水域增养殖学、池塘养殖学、水产动物遗传育种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水环境化学、鱼类生态学、水域生态学等学科。学生毕业后可在饲料、食品、水产、轻工等部门和有关院校从事相关的生产与开发、技术服务与工程设计、品质检测控制、市场营销、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动科学院水产科学系主任余登航(左)

“水产养殖业是促进和改善国民生活的一个重要领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本行业的产出需求日益增长,加之全国海洋渔业资源的限制捕捞以及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政策的落地,水产养殖业正逐渐成为朝阳产业,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多,水产养殖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会越来越好。”余登航主任对水产养殖专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