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年薪201万元!武昌理工学院校友张霁入选华为“天才少年”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4: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刘明杨)7月29日,记者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校友张霁博士成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项目,并拿到了最高档年薪201万元,这是2020年拿到最高档的唯一一人,也是截至目前“天才少年”项目最高档年薪录用的全球第4人。

华为“天才少年”录用张霁。学校供图

立志追求卓越 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

张霁是湖北咸宁通山人,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信专业校友。他在校期间担任电信0903班文艺委员、副班长,通信工程1101班素质导师助理,曾先后获得院级“优秀素质导师助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并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2009年进入武昌理工学院就读后,张霁就很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并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大一开学后不久,他就制定了四年规划,也确定了继续考研深造的学习目标。无论是上什么课程,他永远坐在第一排,做一个认真听讲的好学生。空闲时间经常带着书本去学校图书馆自习,抱着书本啃,乐此不疲。

武昌理工学院校友张霁。学校供图

“他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积极上进、乐于尝试,谦虚有礼、敏而好学,是老师们心中的骄傲,是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张霁的素质导师付燕说,“张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武昌理工学院‘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精神,成为学院素质教育的典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校训“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四年陪伴下,张霁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大学四年他各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了全国ITAT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技能资格认证证书,成了老师与同学眼中名符其实的“超级学霸”,并进入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攻读研究生。

不一样的“学霸” 能学会玩专注科研

张霁的父母曾是老师,从小到大做任何决定,父母都放手让他自己去做,即使前面道路可能会碰壁。独立、富有主见成为他成长的标签。学习之余,张霁很会自我调节放松。

他在武昌理工学院本科学习期间参加学校的各种唱歌和摄影比赛,曾获得校园十佳歌手。对于如何平衡课业和社团活动,他一直牢记父母从小教导他的一句话,该玩的时候开心玩,该学的时候认真学。周末他则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到武汉的一些景点游玩。

能学会玩的张霁对科研有自己的心得:“科研比工程更需要一双慧眼,要看得长远;科研很容易失败,但贵在坚持。”由于科研项目比较多,张霁基本上没有刻意去找工作,甚至没有主动投递过简历,都是企业或者高校联系他,华为也是在一次国际会议上了解到他的。

据了解,张霁于2020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2019-2020年在纽约大学库朗数学研究所访问。工作之一是在阿姆斯特丹大学INDE Lab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AI for System。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ATC, DAC, ICPP, SIGMOD, VLDB, IEEE TPDS等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2015-2019年在腾讯公司实习,实习期间获得国内、国际专利7项,研究成果获得腾讯公司2016、2017年度杰出贡献奖,2019年度卓越运营奖。

武昌理工学院校友张霁。学校供图

天才少年源自努力 做有意义的事是目标

据了解,华为面向全世界招录20—30名“天才少年”,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张霁介绍说,华为“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7轮左右的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每一环节都会进行严格的考核和筛选,因此也会遇到很多挑战和阻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表现不佳都有可能失败,难度非常大。

张霁分享道:“华为招聘主要看的是研究方向和科研能力,其中研究方向是华为最为看中的。当然,科研能力也是华为特别看重的,论文、专利是一位博士生科研能力的体现。但华为不是一个唯论文、唯学校的公司。”

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档offer的张霁认为自己是一个努力型选手。“既然选择远方,便风雨兼程。”入选后张霁内心很平静,“我感到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更多是去思考今后该如何做好工作,不负众望。”在张霁放弃的其他几家公司中,甚至有一份年薪超过360万的offer。他说:“最终选择加入华为,是希望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有意义的事,所以我也呼吁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怀抱理想让世界刮目相看。”

很多年轻人会对华为公司的狼性文化望而却步,张霁却认为:“在公司就应该做好每一件事。”他说,无论如何,他都会坚强面对前路的坎坷和泥泞,直面挑战与困难,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他用努力换来他的“雨霁风晴”。他说,在未来只要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

尽管离校多年,但张霁从未忘记母校武昌理工学院对他的栽培,时常回家看看,也非常感激曾经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同窗,并由衷地祝愿母校能够越办越好,也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在自己的学业、事业上取得双丰收!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