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新科技注入新动力!国内外学者共话智慧旅游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21: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张思渊 摄影揭非易)智慧旅游是什么?疫情防控常态下旅游业将有何变化?科技将如何影响旅游及酒店人才培养?8月23日,由武汉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智慧旅游与智能酒店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葡萄牙、希腊等的海内外学者、行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话智慧旅游建设,探讨国家一流酒店管理专业学科建设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2020年智慧旅游与智能酒店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会议。学校供图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深刻改变了旅游消费的场景,提升了旅游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分享道,“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植入科技的DNA,让先进的科学技术帮助旅游企业构建消费场景,与‘人间烟火’结合起来,促进旅游行业的智慧转型。”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认为,智慧旅游的核心是以游客为本的高效旅游信息化服务。

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学校供图


对于旅游专业人才的培养,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认为,智慧旅游的快速发展,对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新理念。要加强一流专业学科建设,坚持产学研、产教深度融合,培养一批多层次、多类型、全方位的创新型人才。

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介绍说,2019年武汉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全省高校酒店管理专业唯一获批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0余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输送6000多名高素质专业人才,受到旅游和酒店行业的欢迎。

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学校供图

薛兵旺补充道,专业建设要与行业深度融合、引领行业发展,旅游与酒店人才的高素质培养需要学校与企业强强联合、双管齐下。该校旅游管理学院基于“循行导教、产教融合”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个性化定制课程、强化创新创业的实践与训练,突出双语教学,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组织实施考核。学生有扎实的学科理论,更有充足的行业实践经验,毕业后能直接走上酒店管理岗位。未来,旅游管理学院将努力奋进,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成为国家一流专业,使学科专业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旅游酒店专业群建设目标。

会议合影。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