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族大学教师亮相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20: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蓝永丽)8月23日,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十佳科普使者韩晓乐应邀在现场做科普讲解。

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韩晓乐。通讯员供图

韩晓乐以“科技战疫”为主题,从人类发展史的角度,揭示了人类与瘟疫斗争历中的生存启示,生动讲解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对有效防控疫情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为疫情防控提供的有力保障。从接到任务开始创作、写作、制作并出色地完成讲解,韩晓乐只用了三天时间。“很荣幸作为科普讲解员代表参加科技周20周年的开幕式,希望我可以展现出科普讲解员们的工作一角。”韩晓乐认为,能够克服重重压力及身体不适完成此次讲解任务,得益于平时的积累以及对待工作的专注力。

韩晓乐科普讲解剪影。通讯员提供

2019年,韩晓乐赢得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荣获“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针对群众关心的新冠肺炎疫苗、复工复产、无症状感染者、世界瘟疫历史等热点问题,完成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微视频制作,累计阅读量超过300万次。

据悉,全国科技活动周2001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其已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抗疫、创新驱动”,活动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

在本次科技活动周中,中南民族大学开展有扎染科普惠民活动、科普抗“疫”作品展播、走进诺贝尔化学奖(双语)、云讲民族瑰宝、科普“连连动”系列活动之“大手牵小手”、科普讲解直播活动、云游博物馆等7项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