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族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8月26日寄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16: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张芳敏)8月中下旬,湖北的各所高校开始了录取工作,各色设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准大学生们朋友圈的“宠儿”,被争相出“晒”。26日,中南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

中南民族大学录取通知书。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是全新设计的,从设计征集、投稿、初审、网投和专家评审到印制历时近三个月。相较往年的录取通知书,新版通知书增添了不少新颖独特的样式与底纹,充分展现了中南民族大学的学校特色。

中南民族大学录取通知书。通讯员供图

该校录取通知书封套采用折叠形式,正面提取了学校正门以及代表性建筑“双子塔”作为设计元素,使新生有身临其境之感,同时象征着人生迈入新阶段。通知书的细节处理也非常富有民族特色,用苗族纹样和土家族的阳雀纹作为底纹。“苗族纹样是久负盛名的苗族服饰刺绣中常见的花纹样式,其风格绮丽多变、纹饰繁复。而阳雀纹是湘西土家族土家织锦中独特的造型,是一种传统的纹样。通知书整体呈现出暖色调,选用红色这一代表‘朝阳’的生命力元素,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通知书设计者、美术学院学生李锦介绍。

“这个通知书太好看了,羡慕新生!”“毕业五年的学姐也想要这个通知书,能抽奖送一个吗?”“好期待属于我的那份通知书到来。”“一纸书信,翻开我的未来!”“期待宝贝的通知书,中南民族大学我们来了!”家长和新生们得知新版录取通知书寄出,纷纷留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