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50名贫困生获免费机票返汉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11: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许文秀 通讯员程家才)9月2日记者获悉,为了让贫困学生返校路途不再漫长,武汉轻工大学联合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50张机票,援助该校贵州地区贫困学生返汉上学。

机场合影。通讯员供图

经过学校和基金会的前期沟通、摸底后,8月上旬公益活动正式启动。9月1日上午,50名受资助学子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集合,在依次领取山东航空公司提供的飞机模型爱心礼物后,登上山航SC4876次航班。

“没想到疫情之后的返校会如此温暖。”动科学院18级动物药学专业罗青莎同学开心地表示,“第一次坐飞机很兴奋,感谢学校和基金会给我提供了一次全新的体验机会。”

学子在飞机上。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斌同时也是武汉轻工大学经管学院92级财会专业校友。谈及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他说:“基金会与武汉轻工大学的前期合作非常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我们想借助本次活动宣传公益,倡导和树立‘关爱帮扶贫困大学生、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新风尚的同时,能够进一步提高基金会在武汉轻工大学的认知度、影响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据了解,该基金会去年已向武汉轻工大学捐资50万元,设立了菁英奖学金。疫情期间,陈斌个人又向母校捐助现金两万元,用于购买医疗防疫物资,支持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下午,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缓缓降落,印有“欢迎同学们返校”的标语横幅在站外格外醒目。负责接站的武汉轻工大学校友办主任滕红华、学工处副处长李辉和基金会租赁的两辆大巴车已静候多时。同学们在接站老师的引导下,按校区分乘大巴,驶往朝思暮想的学校。

按照该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们在常青校区西门口有序下车,在接待老师的指引下,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依次排队出示“返校码”“健康码”,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相关检查。

进校核验身份。通讯员供图

常青校区图书馆合影。通讯员供图

该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向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颁发了机票捐赠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向陈斌颁发了抗疫捐赠书。副校级干部陈伟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加倍努力,追回逝去的时光,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诠释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颁发证书。通讯员供图

武汉轻工大学表示,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联防联控、扎严管控闭环、强化健康管理、深化健康教育、精准消毒消杀、夯实物资保障、做好应急处置、讲好开学第一课等系列举措,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