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趣味活动 凝聚各族师生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09: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趣味游戏体验营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梁任晖、刘芝妞、谭敏)月迎华诞,情暖双节。10月3日,记者从中南民族大学获悉,在中秋佳节和国庆双节同乐之时,该校为了让学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抒发爱国情怀,组织了“月迎华诞,情暖双节”趣味游戏体验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活动在该校天乐合唱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各族学子身着本民族服饰,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由衷的祝福,不少在场的师生们也随着旋律一起动情合唱。

“国泰民安!”“祖国,我爱您!”同学们纷纷在告白墙上留下祝福的话语。绿茵场上,穿着各式民族服饰的学子们手牵着手,围成一个圆环,一起唱着生日歌,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随后,大家一同分享了印有“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字样的“团结”大蛋糕。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杨建涛在活动中担任主持,他向记者介绍,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校园各族学子热情又积极的氛围,让在校内同庆双节的同学们有一种幸福感和归属感。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趣味游戏体验营活动(学校供图)

开幕结束后,来自全校报名的71支队伍、近300名同学奔赴到各学院设置的18个任务点“打卡”,完成指定任务并盖章,根据盖章的个数和总时长赢取不同的奖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打卡点的游戏是“中秋‘家’节大冒险”,参赛者4人一组进行闯关。“这个活动最有的意义的点在于,让我们能够通过闯关的形式,给自己的家人发送祝福短信,虽然我们平时也会打视频电话,但在今天这个很有仪式感的日子里给自己的家人发一条短信,通过视频见一见、聊聊天,是件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来自化材院的大四学生吴灿在参与游戏后向记者分享道。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趣味游戏体验营活动(学校供图)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打卡点设在民族学博物馆前,吸引了不少参与者参加。该点“和我一起说一遍,乡音传相思”活动以方言为载体,从中选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语言,通过游戏的方式传达对家人的思念,体现了文化的多元性。“在中秋与国庆的碰撞这个重要节日中举办这类活动,也是对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辅导员阿里告诉记者。

偌大的校园之内,青年学子们努力奔跑着、挥洒着汗水,以自己的行动默默诠释着爱国之情与思乡情。活动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该校大学生艺术团还为同学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快闪表演。

据了解,为让各族学子过好双节,中南民族大学向每位学子分发了中南民大专属月饼及食堂加餐券,开放民族学博物馆供各位学子预约参观。各个学院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多彩的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趣味游戏体验营活动(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