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14: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在武汉纺织大学启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郑婷)10月9日,记者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该校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团队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和工人运动讲习所”》,成功入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开展的“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

9月30日上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一行来到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进行观摩指导。肖伟池指导武汉纺织大学创作团队要注重全球视野,创作一流作品,让“永恒记忆·不朽丰碑”——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大型系列美术创作项目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介绍,举行“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是为表达湖北文化艺术界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崇高敬意,集中展现广大艺术工作者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传世华章的责任担当。

“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在武汉纺织大学启动(学校供图)

“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是我们发挥学科优势、践行爱党为党的使命担当。同时,勉励创作团队要加强沟通合作,以研究课题为纽带,全面强化与兄弟单位著名专家学者、艺术家、优秀研究团队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武汉纺织大学纪委书记程碧海介绍。

据了解,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团队还承担了此次湖北重大历史题材艺术创作纪录片的拍摄工作。《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大型党史重大题材艺术创作专题纪录片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与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共同组成创作指导、实施管理,并建立了湖北省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纪录片工作室,开展项目的资料存储,编辑,后期制作等工作,编辑完成一部文献式记录片。纪录片将在纪念建党100周年《永恒记忆,不朽丰碑》湖北大型党史重大题材作品展览中同步推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