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湖北美术学院举办“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11: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欧阳永)百年湖美,喜迎华诞。11月8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办学100周年 “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大会在该校藏龙岛校区体育馆召开,大会由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

湖北美术学院办学100周年“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大会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学校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代表湖北美术学院致辞。许院长回顾了学校百年办学的发展历程,从1920年蒋兰圃、唐义精、徐子珩三位先生创办的武昌美术学校到1930年的私立武昌艺术专科学校,再到1985年定名为湖北美术学院至今,学校在一百年的烽火艺途中构建了独特的学科专业发展脉络与体系,铸就了独有的湖美艺术文化、学术精神与教学理念。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学校供图

百年华章,砥砺前行,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为历经百年沧桑的湖北美术学院开启了新的时代篇章。“进入新时代,湖北美术学院将立足湖北不断凝练办学特色,紧抓‘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机遇,并学习新文科建设大会精神,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创新艺术人才成长机制。”许奋在致辞中说。

100年是一个里程碑,100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校友代表、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刘涛在致辞中说,湖北美院见证了中国近现代美术教育的孕育与发展,见证了中华民族从文化沉沦走向文化自信的伟大历程。在百年里,湖北美院坚持以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为根本,坚持以艺术弘扬民族文化、以艺术活化中国传统,为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新的历史条件下,学校“一流学科 一流专业”事业在不断向前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刘涛。学校供图

学校美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同样离不开同类院校的鼎力相助。“百年办学历程,湖北美术学院的变迁与发展,也在不断书写和充实着中国近现代高等美术教育发展史,今日的湖北美术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领域均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立足荆楚大地、面向全国和世界、产生深远学术影响的著名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代表兄弟院校,衷心祝愿湖北美术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学校供图。

百年来,湖北美术学院秉承美育精神,培养人才,传播文化,服务生活,奉献社会,展示了一所高等美术院校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湖北美术学院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根本,深入探索艺术教育的发展规律,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建设成果。我们期待和坚信,百年湖北美院能够传承发展美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开启艺术教育新的征程,昂首阔步迈向新的百年。”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致辞中代表文艺界各兄弟院校,对湖北美术学院办学百年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学校供图

随着新文科建设大会的召开,8日下午,“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大会暨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翟雅阁举行。与会的包括全国重点美术院校代表、武汉高校代表、湖北美术学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研讨会围绕“推行美育——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在会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为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研讨会由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主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