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1: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 王雅馨  夏瑞婷)11月14日,中南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体育馆前广场举行。该活动由中南民族大学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来自126家参会企业将提供近6000个岗位,涵盖金融、互联网、教育、文旅等多个行业。

中南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王雅馨摄

设立多项防疫举措,全力保障就业安全

为保障学子尽早安全就业,中南民大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招聘单位资质严格审核,对招聘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测温,确保招聘会安全顺利举行。

“学校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校园的参会人员都需先签到验证身份、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学校在活动准备前期对于相关企业进行了严格的审核,保障了学生的就业安全。

此外,在招聘会总服务站,学校准备了医用口罩、酒精、免洗手液、医用红外额温计等充足的防疫物资,同时设立了疫情防控站,以应对突发情况。

各种各样的防疫物资。王雅馨摄

“这次来招聘会,看到疫情防控点的时候,顿时安心了很多,找工作的时候也能更专心、更放心了。”来自该校公共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周春怡说。

此外,该校还在现场设立了“简历门诊”,为学生提供简历咨询和修改意见。该校参加简历指导的唐文翰老师介绍:“该措施已延续多年,效果很好。平时学校的招生就业网站也专门设置了简历咨询处和招聘会日历,为学生们就业提供方便。”

简历门诊。王雅馨摄

地方市委牵头,集合多家企业招贤纳才

本次招聘会的126家招聘单位中,荆门市委人才办收集整合了荆门市多家企业招聘信息,派出代表参与该校的招聘会,招收管理类、技术类和营销类的人才。

荆门市委人才办负责人正在宣传。王雅馨摄

“考虑到疫情期间多家企业跨市流动存在的风险,因此我市推出了由人才办牵头的集体招聘这一新举措。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整合了88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之后还会陆续增加、完善。”荆门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第一次来到中南民族大学进行集体招聘,希望能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又便捷的就业渠道。

荆门市委人才办在现场收集有意向学生的简历,之后将对接学生与企业双方需求,向多家荆门市企业投递学生简历。后续由招聘企业和学生对接进行线上或线下面试。同时,荆门市委人才办准备了印有88家企业信息的小册子,学生也可以选择直接联系感兴趣的企业单位进行咨询和简历投递。

扩招、福利、带薪假期,企业引才“花招”频出

本次招聘会上,多家企业招收人数增加,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这次我们的招聘没有具体的数量限制,以学生需求为主,优秀的毕业生我们都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三零三工厂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招聘的人数也会适量增多,有扩招的需求。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王雅馨摄

“江景健身房,晚餐下午茶”“同学!请留步”等花式标语,吸引了许多学生的目光。还有不少企业制作了与企业相关的本子、电脑保护套、玩偶、日历等文创产品,免费发放给学生,以此来展示企业文化。多家企业为招收人才开出了优厚的条件,五险一金、住房补贴、带薪假期几乎成了“标配”,宣传页的发放和宣传员的倾情讲解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招聘会各家企业单位为招收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花招”频出,现场气氛热烈。

来自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兰昭霖说:“感觉这个招聘会很好,不用出校门就可以见到这么多优质企业,非常方便。而且专业对口的企业也有很多,现在已经来了半个多小时了,看了好几家有兴趣的企业,还想再看一看。”当日,还有不少来自大一、大二、大三的在校生也提前来感受了招聘会的氛围。

据悉,14日当天,武汉铝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也到场考察,准备组织行业协会成员单位于近期举行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