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16: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王孝林、童峥)11月20日,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高峰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成员,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审议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举行了高峰论坛、学习研讨和参观考察。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大会。学校供图

据了解,这是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转由武汉商学院主办后的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提出了“不忘初心,回归学术再出发;牢记使命,服务业界促发展”的办会理念。

会议选举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教授为新一届会长,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教授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佳霓教授表示,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以商业经济为核心,武汉商学院以商科专业为特色,二者都是立足于商业经济领域,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与学会联手,在商业经济平台上同频共振、优势叠加,一定会再一次以新姿态和新风采出现在武汉商业经济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的最前沿。接下来,学会将开展建立一个武汉商业发展研究院、开辟一个商业大讲堂、办好一本学会会刊《武汉商务》、筹建一个武汉商业博物馆、搭建一个新商科发展平台的“五个一”工程,把武汉商业经济学会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一流学会,为武汉市商业经济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一届会长、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学校供图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马龙龙表示,一直以来,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积极促进武汉市商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切实推进学会智库化、组织化、平台化建设,成为地方智库,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中,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商业领域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马龙龙。学校供图

会议同时邀请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消费研究院院长、中国流通30人论坛(G30)副理事长刘普合作题为《消费结构升级与消费服务融合》的学术报告。

合影。学校供图

据了解,此次会议选举产生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88人、常务理事28人,审议并表决通过《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并投票通过《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章程(修改稿)》《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会费建议说明》《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等。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