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商学院党员教师个性化服务社区 新意频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14: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代怡卉、把裕娴)法治主题剪纸,老人专属方言知识讲座,捐赠书籍……12月1日,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该校下沉党员在结对共建社区时新意频出,个性化服务不断,与社区一道打造优势共建品牌。

下沉党员社区服务。学校供图

在江大园社区,武汉商学院教师、堵河剪纸第三代传承人周坤展示了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元素剪纸作品并现场教学。他向社区居民讲述剪纸文化的发展,介绍剪纸中常见的文化元素,同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江大园社区共建项目负责人、社区副书记熊佳静表示:“这次剪纸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社区居民反响很好。希望社区与学校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丰富居民生活,提高居民法治意识。”

下沉党员社区服务。学校供图

在滨湖社区,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教师李红用武汉方言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滨湖社区健康知识讲座”。“这样可以更贴近老人,大家听起来更有亲切感。”李红说。现场,老人们听得格外认真,李红也根据老人们的生活作息特点,教他们一些养生、按摩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武汉商学院提前与社区对接,了解到社区群众阅读需求后,主动捐赠了50余本人文社科类书籍。党员们还走进社区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积极协调,想办法、解民忧。

下沉党员社区服务。学校供图

下沉党员同样出现在全力北社区、升官渡社区和永久社区,清洁环境、专业咨询、文体活动等各项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据了解,武汉商学院对口联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下辖的5个社区。8月底,该校安排5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为单位联络人分别对接5个社区,16个机关党支部作为牵头党支部,统筹组内工作。

为将党员下沉工作做到实处、打造特色,武汉商学院强化过程管理,在出实招的同时,积极出新招,引导党员教师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社区治理研究,针对性地开展学习交流、技术支持、共享共建、文体活动、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为基层组织添活力、让居民群众得实惠、促社区治理上水平、助党员干部受教育。截至目前,武汉商学院634名党员干部个人就近下沉社区,人均服务3.6次,人均服务时长10.6小时。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